今年日本職棒在19日盛大開幕,農委會表示,今(20)日琦玉西武獅隊與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比賽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拍攝一段影片,宣傳台灣水果,農委會還宣布今年1到5月,台灣水果外銷日本逆勢成長64.6%。

今年日本職棒原訂於3月展開新球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至619日開幕,農委會表示,台灣水果雖然也受到疫情影響,今年1至5月整體外銷略有受阻,但在農委會全力辦理各項獎勵措施下,部分市場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及美國等外銷成績反而逆勢成長,增加幅度分別為64.6%、4.4%、54.4%及190.3%,其中在日本市場方面,台灣香蕉、鳳梨、芒果及荔枝都有明顯成長。

為持續在疫情期間推廣台灣香蕉及其他熱帶水果,今年農委會與日本Wismettac公司合作,在6月20日西武獅隊開賽日舉辦「Wismettacフーズ あまさを極めた台湾フルーツデー」台灣水果日活動。

比賽當天在外野區設立「台灣香蕉HOME RUN」看板,每當打中看板區域就抽出5名登錄參與活動的觀眾,送出台灣知名品牌鳳梨酥,加上透過電視與網路平臺轉播陳主委的宣傳影片,讓無法入場觀賽的日本民眾能夠感受到來自台灣的熱情與關心,以及台灣水果的甜美滋味。

今(20)日琦玉西武獅隊與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比賽前,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特別拍攝一段影片,宣傳台灣水果   圖:擷取自日本Wismettac公司youtube影片

農委會今年與日本Wismettac公司合作,在今天西武獅隊開賽日舉辦台灣水果日活動。   圖:翻攝自埼玉西武獅棒球隊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