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YouBike升級2.0,台北市新北市主張不同,引起外界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表示,當初新北市在YouBike1.0上已花費了9億元,如今升級2.0又要再花5.7億元,他認為是「浪費公帑」,必須尋求其他替代方案,但也會持續和台北市協商,為雙北民眾保障他們的權益。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侯友宜今日在受訪時提及YouBike2.0的話題,他指出,YouBike的政策在雙北努力下,早期系統銜接上並沒有問題,但北市近期的合約將近,準備升級2.0,由於兩套系統不相容,如果新北也跟進需要再花一大筆費用,他覺得是「浪費公帑」。

侯友宜坦言,不管台北市是否會升級YouBike系統他都尊重,但為了雙北民眾未來在使用YouBike上,銜接無落差,雙北都會持續協商,保障民眾權益。

針對有人質疑台北要升級YouBike2.0,卻未和新北市府討論,是否有些不尊重?侯友宜緩頰道,雙北一向有合作機制,由兩位專業局長評估甚麼樣的方式最方便,且最不會浪費公帑,讓升級2.0有價值 這才是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