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籍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接受總統蔡英文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引發藍綠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反批,這反應整個台灣藍綠壁壘分明,監院難道只有民進黨可以去當嗎?他對監院從來沒有好感,他也被彈劾過,他還是主張廢掉監察院。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北市敬老卡、愛心卡獨家加碼1千元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訪問。

對於監察院發生的爭議,柯文哲先反問記者,「你的題目是什麼?因為人這麼多要怎麼評論?」記者問,「現在民進黨這麼做是一桃殺三士?」柯文哲說,這也是反映整個台灣藍綠壁壘分明,難道監察院只有民進黨的可以去當嗎?還是民進黨或所謂的綠營才可以去當嗎?

柯文哲說,這種一朝君子、一朝臣。他還是主張廢掉監察院,「我對監察院從來沒有任何好感,因為本人就是被彈劾(笑笑)」。

柯文哲說,如果監察院應該全部一言堂、全部同個顏色?這才是民進黨朋友要思考的,「監察院是追殺用的,還是怎麼樣?邏輯大家先清楚,我們希望它是國家一個中立的機關」,他對台灣的司法常常會批評,但是還是希望有一天台灣的司法是公平、獨立、可以被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