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逐步解封新北市侯友宜今(19)日在應變會議宣布,22日起校園恢復以往對外開放時間,租借室內場地則須落實實聯制並掌握入校人流。 

侯友宜指出,國內本週有零星3例個案且國外疫情依舊嚴峻,尤其是北京短時間就高達百例以上,市府同仁沒有放鬆的權利,必須嚴陣以待。 

對於校園解封部份,侯友宜表示,為滿足民眾運動使用需求,22日起將恢復校園開放時段,校外人士若要租借學效室內場地,須採實聯制,尤其現在還是在學期間,為提供孩子們安全的就學環境,校方須持續落實3級防護及健康5原則,提醒量體溫、勤洗手、正確佩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風及落實生病不上課,民眾也要注意個人自主健康管理,生病、發燒勿入校,若後續出現本土個案,將視狀況隨時調整開放政策。 

另外針對中央擬開放15國境外生入境,市府統計新北市22家大專院校外籍生中,首波返校生約有200名,侯友宜也要求市府局處通力合作,媒合防疫旅館相關需求,協助外籍生順利完成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