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即將在8月15日登場,外傳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侯友宜今(19)日上午面對媒體詢問,他強調,二哥就是一個醫生,對政治沒有多大的興趣,希望外界「不要想太多。」 

侯友宜表示,二哥侯明鋒就是一個充滿熱忱、關懷的醫生,熱愛醫療工作、熱愛高醫,更關心南部跟東部所有的醫療,守著南部跟東部的醫療,做為他一輩子的志業;侯說,二哥對政治也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希望大家支持他、鼓勵他,好好的把醫療做好,「他就是這麼一個醫生而已,不要想太多」。 

媒體追問侯明鋒是否有與其談過參選的事?侯友宜說,他和哥哥從來不會談政治,二哥對政治完全沒興趣,「我二哥支持我的工作,我支持他的專業工作,我們彼此互相尊重」。 

侯友宜說,他知道侯二哥一輩子的志向就是做好醫療工作,關心南部、關心東部,尤其他視病如親的個性,「他還蠻適合當醫生的」。 

另外,對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可能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一事,國民黨擬祭出黨紀處分,侯友宜表示,黃健庭是一個優秀的人才,他尊重黃的選擇也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