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共藝人黃安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選擇躲在台灣避疫,日前他眼見中國疫情趨緩,興高采烈的飛回北京,沒想到還在集中隔離期,北京就又爆發二次集體感染,短短9天累積183例確診,但黃安依舊自信滿滿的在微博表示「北京疫情控制住了」,讓台灣網友忍不住回:「他回來了我們才要緊張。」

北京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昨新增25例確診,還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與2例疑似病例,短短9天新增183名本土病例患者都仍在院觀察,另有15名無症狀感染者也尚在觀察。不過中國對疫情似乎相當有信心,官媒更瞎喊:「北京的動作像閃電一樣快」。

沒想到,黃安也在微博上大力稱讚中國政府,非常有自信的說:「多麼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北京的疫情控制住了!能這麼迅速有效的控制,離不開政府的領導,醫療人員不辭辛勞,以及北京市民的自覺配合,謝謝你們」。許多台灣網友看到後紛紛傻眼,「一個北京就快200例,看不懂哪裡控制住」、「他逃回來才要緊張好嗎」、「黃安快出門,好好吸北京的空氣」。

黃安微博全文。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