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將美國總統川普的發文標記為「鼓吹暴力」後,推特(Twitter)稍早前又將川普一篇關於孩童種族歧視的推文加註警語「被操縱的媒體」(manipulated media),提醒社會大眾別被誤導。這是推特首次在川普發文中使用該標籤。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昨日發布一則文章,內容沒有任何文字,僅有一部短片。畫面開頭有一個白人小孩在人行道上追著一個黑人小孩,搭配CNN新聞報導畫面,寫著「假新聞:種族歧視的小孩可能是川普選民」,中間片段顯示兩名孩童似乎認識,開心地擁抱並玩在一起,後半段則單純以字幕痛批假新聞助長假訊息。

外媒指出,該推文被瀏覽988萬次、28.7萬人按讚、5.9萬人留言,推特在影片下面加註驚嘆號,標註為「被操縱的媒體」。根據推特政策,用戶禁止分享「經過竄改或捏造」的影片、照片或音檔。

推特上個月將川普兩篇關於加州郵寄選票的批評發文標註為「不實訊息」,之後又將一篇警告「若出現搶劫就開槍」的發文隱藏,種種審查讓川普大為光火,揚言將加強控管社群平台。美國司法部已向美國國會提案,要求撤回科技公司的保護法案,可能讓科技公司面臨更嚴厲的監管,甚至吃上大量官司與罰款。如今推特再度對川普發文出手,不僅外界關注,也讓其他社群平台捏把冷汗。

推特又將川普一篇關於孩童種族歧視的推文加註警語「被操縱的媒體」(manipulated media)。   圖:取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