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在近五年豪取三座冠軍,雖然本季因為傷兵問題而在西區墊底,不過依舊有許多人深信他們之後能迅速完成重建,並且再次成為冠軍的有利爭奪者。前塞爾提克名將Paul Pierce近期就在節目上表示,他認為勇士之後還能再奪一冠。

「我真的相信他們能在未來3年內贏得一座冠軍。」Pierce這麼說道,「儘管本季我們沒能欣賞Stephen Curry和Klay Tompson的表現,但是你得承認,他們可能依舊是史上最棒的後場組合。」

勇士在去年總冠軍賽輸給暴龍之之後,陣中大將「KD」Kevin Durant選擇離隊,球團又為了挪出薪資空間將老將Andre Igupdala給交易到灰熊,外界普遍認為他們要重新打造一支有競爭力的陣容難度很高。

不過本季的糟糕戰績卻反而成為球隊重建的推力,目前勇士已經確保可以獲得今年選秀大會首輪前五順位的選秀權,他們將可以憑此去選擇或是交易來一名堪用的球員來進行補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