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近期大動作與知名人士簽約,積極佈局Podcast市場,繼Podcast主持人喬‧羅根(Joe Rogan)和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後,Spotify再度和DC漫畫合作簽署獨家Podcast內容。

Spotify18日宣布和華納兄弟及旗下的DC漫畫簽約,為期數年的合作,將共同開發獨家的Podcast內容,如知名角色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的廣播劇。合約內容也允許Spotify製作DC漫畫相關的廣告,進行宣傳、行銷、買賣,DC漫畫不僅從簽約金得到一筆錢,還能兼賺廣告費。

上個月Spotify與美國Podcast界最知名的主持人Joe Rogan簽約,原先會免費上傳到蘋果和Youtube的節目內容,9月後將獨家開放給SpotifyJoe Rogan的節目去年每月下載量高達1.9億次,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簽約金額超過1億美元。近日卡戴珊也與Spotify達成協議,將獨家推出全新的Podcast節目,不過和DC漫畫一樣,確切的簽約金額並沒有透露。

過去蘋果旗下的Apple Podcasts一直是平台界的龍頭,Spotify為了搶攻Podcast市場,2019年起砸近4億美金收購GimletParcastAnchor三間公司,分別為Podcast內容及平台業者。根據牛津大學的今年的研究報告,在美國使用Spotify聆聽Podcast的比例已經超越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