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被總統府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國民黨警告已違反黨紀,不僅重挫黨內士氣,也恐怕掀起跳船潮。對此,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感嘆,「天長地久是神話,大難來臨各自飛!」,表示政治是現實的。

游淑慧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政治是現實的,人性是功利的;同志出走是一種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無法可擋也無可奈何之事……震驚、無奈、感嘆、憤怒之後, 我們要怎麼樣「有勇氣、守正道」繼續走下去,才是重點!

游淑慧指出,民進黨有財有勢, 並不是同志出走的主要原因;國民黨低潮困頓, 也不一定會讓同志棄黨而去。就跟公司股票一樣 , 「未來性」才是關鍵重點 。若黨讓人看不到希望或看壞未來, 才是更大的危機。

她接著說,要有心裡準備,2022年前都還會有挖角和出走的,但與其擔心生氣、 口出惡言, 不如想辦法,趕快找到國民黨真正要走的路。游淑慧也舉例,今日參加一位資深黨員的公祭,臨終前他交代子女,希望覆蓋黨旗……「一世忠貞、不離不棄!」似乎和黃健庭事件形成對比。

游淑慧表示,2022年前都還會有挖角和出走的,但與其擔心生氣、 口出惡言, 不如想辦法,趕快找到國民黨真正要走的路。   圖:擷取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