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19)日下午將公布監察院長、副院長以及監委被提名人名單,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出任監察院長,外傳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不過黃健庭人事案卻引發反彈。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稱讚黃健庭是人才、國民黨總統級人選,為何不讓他當行政院長?

葉毓蘭稍早在臉書表示,「如果是真的,這會是蔡英文在這幾個月來做出的『最漂亮的安排』,因為黃健庭是個人才,不過,既然肯定黃健庭是人才,何不直接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院長,會更漂亮!」但以上只是她的囈語。

葉毓蘭批評說,「別天真了,小英從來不是什麼心中無藍綠的全民總統,只要看看紓困振興預算時,國民黨提出人民最最期待的發現金,民進黨無論如何也抵死不從,就了解了。」

葉毓蘭說,「可惜啊,先把國民黨下次可能推出的『總統級人』選解決了,果然是漂亮的二桃殺三士」她認為,用黃健庭來讓國民黨打消任何對監考人選的杯葛,也未免太天真了!」

葉毓蘭諷,「民進黨從來都說監察院是蚊子院、蒼蠅院,口口聲聲說要廢考監,現在居然要擴大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