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PCS太平洋聯賽即將在20日開打,春季賽冠軍Talon Esports在開打前夕為支持者捎來好消息,那就是他們與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電競(Paris Saint-Germain Esports)成為合作夥伴,同時換上全新LOGO、隊服。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眾所皆知地是由卡達油王所投資,後者也期望透過與這支太平洋霸主的合作以推廣他們在全球非傳統足球觀眾的品牌知名度。

PSG Esports是法甲豪門球隊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的電競分部,其成立於2016年,現役旗下擁有的電競戰隊共有《FIFA》、《 Dota 2》、《FIFA Online》、《荒野亂鬥》,最新的便是與Talon Esports合作的《英雄聯盟》分部。

但其實這並非PSG第一次入主《英雄聯盟》遊戲,早在2016年他們就想要前進歐洲市場,當時所成立的隊伍在傳奇輔助選手YellOwStaR擔任主教練的帶領下挑戰EU次級聯賽,其中在2017春季季後賽輸給FNC青訓隊,以3-4排名坐收,隨後在打完2017夏季賽後不久便宣告解散。

隨著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以及歐洲五大聯賽在OTT平台的興起下逐漸於台灣增加曝光度,PSG這支在法甲勇奪七座冠軍的豪門勁旅也進入台灣觀眾的視野,特別是在球場內外球技出色卻又充滿爭議的當家球星內馬爾以及在2018世界盃大放異彩的姆巴佩,也讓PSG大大打響知名度,如今與Talon Esports的合作勢必可為它們推展非傳統足球領域的亞洲市場。

官方部落格聲明請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