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在17日向美國國會提案,要求撤回科技公司的保護法案,包括「230條款」之相關異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透過這次提案,美國司法部希望科技公司像是臉書、推特,能夠明確的處理平台內部的違法內容,如兒童犯罪、恐怖主義、網路威脅。提案也要求科技公司在篩選或下架內容時,能夠更公開透明。若提案要順利通過正式成為法律,需要經過國會議員的同意。

川普近期與推特和其他科技公司交火,認為社群平台的內容審查存在偏見,傾向壓制保守派的聲音。川普在5月要求撤回「230條款」,這個條款讓科技公司在管理內容時,可以不用替平台的違法內容負責。如果「230條款」撤銷成立,科技公司將會更嚴厲地受到監管,可能面臨大量的官司與罰款。

白宮發言人針對這次的提案表示歡迎,也證實是川普在近期要求美國司法部提出這樣的法案。臉書政策長Nick Clegg則回應表示,「230條款」的更動有可能大幅限縮平台上的自由發言,而Google、推特則尚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