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空軍司令部18日表示,偵獲中共殲10、殲11型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經我國告警後,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這已是共機連續3天擾台,也是10天內第5次。中國官媒《環球網》也對此事進行報導,不過內容竟瞎扯網友留言,諷刺我國國軍「狗吠火車也叫驅離?」並指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稱這是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根據國防部發布的訊息,中共蘇愷30戰機多架次9日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中共運八機12日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中共殲10型戰機16日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中共運8及殲10等型機17日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中共殲10、殲11型戰機18日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共機10天內5度擾台,《環球網》昨日提到中國解放軍軍機出現在台灣空域,台媒每每報導,均聲稱台軍進行所謂的「廣播驅離」,並指曾有「島內」網友對此諷刺「狗吠火車也叫驅離?」

此外,報導還放上,張春暉對解放軍軍機出現在台海,就海空兵力戰備巡航發表談話,他聲稱,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