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北京衛健委通報,北京11日爆發本土疫情以來,累計新增確診病例已達183例,病例不斷暴增,短短幾天就即將逼近200例。不過中國似對疫情相當有信心,官媒總編輯更狂讚「北京的動作像閃電一樣快」。

北京近來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引起恐慌「會成為第二個武漢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昨(18)日表示,「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未來病例數會越來越少。」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誇讚,「這次北京的疫情來得突然,北京的動作也像閃電一樣快,算得上是速戰速決了。雖然未來幾天還會有病例,但形勢一天天好起來看來已經可以期待」。

胡錫進表示,「北京的防控措施非常堅決、迅速,大家總體上也很配合,社會上雖然有點小牢騷,但都無礙大局。」

他強調,「北京這次疫情之後,中國其他地方說不定什麼時候又會出新一波疫情,北京應當把這次處置疫情的全過程當作一次探索,為中國下一步的抗疫提供一個優質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