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超級球星「詹皇」LeBron James彷彿如「生化人」般的身體素質讓不少人相當讚嘆,近日昔日隊友Kendrick Perkins稱讚他是NBA史上運動能力最好的球員,不過此話引來「指環王」Bill Russell的反駁,並且拿出自己過去成績來打臉。

美國媒體《Hoop Central》今日轉發了一條James在一次失敗的空中接力灌籃中頭部仍然超過籃框的影片,近年轉任球評的Perkins很快在下面流言吹捧前隊友的能力。

不過就如同Michael Jordan的支持者,不認為James是「GOAT」一樣,對於詹皇是聯盟運動能力最佳的這種說法,老前輩Russell是嗤之以鼻,並且認為自己當年的運動能力並不比小老弟差。

Russell在文中有力的反駁Perkins,「1956年,我原本可以參加奧運會的跳高比賽,但我拒絕了,改去參加籃球比賽,因為那時候我們只能參加一項運動。《田徑新聞報》當時把我評為世界排名第七的跳高運動員,當時我在全美排名第二。」

Russell是NBA史上劃時代的中鋒,在那個白人球員居多的年代,他以可怕的運動能力成為聯盟裡最強悍的籃板和「火鍋」製造機,他的球員生涯獲得5次年度MVP,還率隊獲得11次總冠軍。

而對於前輩的強勢回應,Perkins也讓步說:「我被一個史上的偉大球員看到了,所以LeBron James抱歉啦,我的想法改變了!Bill Russell才是NBA歷史上運動能力最強的球員!我對此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