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嚴峻的疫情下,除了進出北京的航班和列車大幅度取消之外,中共當局亦讓北京進入「戰時狀態」。自6月11日至今,北京已出現158例病例,幾乎所有病例都和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關。而台灣也相當關心北京的疫情,電視節目就邀請疫苗推廣協會理事長李秉穎分析,「台灣應該要派個專家去教他們。」對此,節目來賓之一的議員王世堅就推薦不二人選,就是那對夫婦柯文哲陳佩琪

中國首都北京方面,目前想出城的民眾必須出示核酸檢測證明,球類比賽也暫停。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記者會公開坦承,目前北京市疫情還處於上升期。考慮新發地市場是北京市最大的農副產品交易場所,物流廣泛、人員密集,疫情擴散風險大,控制難度較大,不排除發病人數未來還會維持並持續一定時間。

由於北京疫情一旦失控可能又會增添我國染疫風險,台灣疫苗推廣協會理事長李秉穎,日前就在節目年代向前看分析,「中國什麼都人治」,政府嚴厲地逼迫底下官員不能犯錯,違反人性的政策導致地方官員隱匿疫情,「我不太知道說,中國的人民有沒有像台灣這樣子的警覺性,所以我們應該要派個專家去教他們。」

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主持人陳凝觀分別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前往北京協助防疫,陳凝觀認為,「陳佩琪不是說她認為她的防疫工作可以做得比陳時中好嗎?」王世堅則表示,「我推薦柯文哲本人去」,語畢,李秉穎笑得合不攏嘴。

王世堅建議柯文哲很適合去北京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