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已過中旬,各政黨也陸續開始布局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抗疫成績亮眼,外傳民進黨會派他參選下一屆台北市長。不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卻不這麼認為,他預測陳時中「一定會選新北市長」,原因是「民進黨應該認為,台北市長已經是囊中物了。」

葉元之17日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時指出,陳時中現在是「無敵業配王」、「全台灣最有魅力的男人」,集所有光環於一身,並坦言「如果我是民進黨的,我一定派他去挑戰國民黨最強的。」不管會不會贏,至少不要讓民進黨贏的太容易。「如果派一個沒有那麼強的,那侯友宜就會到處站台,拉抬聲勢。」

葉元之還透露,新北市現在只有一個人躍躍欲試,就是蘇院長的女兒蘇巧慧,但是他直言蘇巧慧的實力,憑良心講「跟陳時中有一大差距」,因此大膽預測,民進黨一定會派陳時中戰新北市長。

至於台北市長人選,葉元之則語出驚人表示「民進黨應該認為台北市長已經是囊中物了。」他分析,近日以來柯文哲一直讓黃珊珊出來表現,「我都已經不知道現在台北市長是誰,台北市長好像變成黃珊珊了。」柯文哲全力拉抬黃珊珊,但黃珊珊是親民黨出身,若參選拉到藍的票,會比拉到綠的還多。

葉元之接著指出,民眾黨一直喊藍白合,「但目的不見得是要和你(國民黨)合,而是消費國民黨,要讓選民覺得我們是一起的,投兩個都可以。」因此到時候黃珊珊出來,搶的是國民黨的票,「那麼民進黨就會坐收漁翁之利」。

另外,葉元之也認為,日前蔡英文與蘇貞昌到九份吃美食,沒有通知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定是故意的」,理由是侯友宜太忙了不好意思打擾他,那日前去基隆吃蚵仔煎,「意思是說林右昌很閒囉?」葉元之說,原因是因為不想在「經濟部長即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媒體大批跟拍之際提供平台,「你一個侯友宜擠在那邊礙眼幹嘛?」

而對於「台北市長已經是囊中物」的說法,在場來賓、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表示,「我第一次覺得元之講話那麼好笑, 想的太過,想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