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前國會助理,被控遭中共國安部吸收、在台發展組織,引發外界關注。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18日)發出聲明,強調黨團及委員辦公室助理均嚴守工作紀律與機密保密,並呼籲其他黨團提出自清聲明,免除社會疑慮。

3位曾任立委的助理,涉嫌被中國情治單位吸收為共諜,於2014年至2018年間,協助中國對台工作單位收集外交部、陸委會及媒體等資料,再交給中方,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兵分5路搜索約談3嫌到案,今凌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將2人聲押禁見、另一人獲10萬元交保。

時力黨團表示,立院工作因職權關係,常有機會接觸國家機密文件與資訊,但背負台灣人民所託,不該做出賣台灣人民權益的事,而對於人員任用的忠誠度,聘任者以納稅人繳交稅金加以聘任,本就應肩負該有責任。

時力指出,傳出被移送的涉案人員,分屬不同黨派,雖未屬時代力量,但身為負責任的政黨,黨團特別聲明,黨團及委員辦公室助理均嚴守工作紀律與機密保密,未來也絕不聘用有違國家安全、出賣台灣人民利益的工作人員。

時力呼籲,其他黨團提出自清聲明,以免除社會疑慮,恢復國人對立法院工作人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