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近日連二接三在喜馬拉雅山脈上的邊境爆發嚴重衝突,雙方士兵均有傷亡,為此,印度記者Barkha Dutt日前刊登一篇文章至《華盛頓郵報》,指出中國有機會與印度敵國巴基斯坦聯手,為印度領土及經濟埋下隱憂。

根據美媒《華盛頓郵報》17日刊登印度記者Barkha Dutt的文章,Dutt敍述事件始末,指出中國軍隊侵入印度領土,正當印度士兵監督中國士兵退出印度領土時,卻遭到500名中國士兵以石頭、鐵棍、釘子等物品襲擊。

Dutt指出,對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掌權的政府而言,這是嚴峻而微妙的國家安全挑戰。印度很明顯地必須立即重新設定與中國關係的條件,印度今天的真正對手是中國。「莫迪早前還吹噓,有主權爭議的邊境地區沒有發射過一顆子彈」。

巴基斯坦近期頻頻與印度開火,儼然已經是印度的另一個威脅,以及中印貿易逆差為530億美元,Dutt也揚言,巴基斯坦作為中國的附庸國,巴基斯坦有可能派遣武裝恐怖分子進入克什米爾,中國會透過巴基斯坦佔領的喀什米爾地區修建道路和基礎設施,另一方面,中國商品不受限制進行印度市場,這些無疑是自殺的行為。

Dutt呼籲,印度應該與中國「脫鈎」,與美國產生共鳴。最後,Dutt直言:「莫迪花了很多時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建立關係。現在是時候讓印度意識到這是一種浪費的投資。」對於《華盛頓郵報》刊登Barkha Dutt的文章,環球時報隨即以「中印衝突,美媒很興奮」為題進行翻譯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