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隋棠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近期都在屏東縣的國小,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的種子講師,教導孩子保護自己及身體自主權。文中她透露,有一名女孩向她吐露出「長年來無數次被叔姪帶去工寮侵犯」,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昨(17日)發聲明反擊,似乎擔心民眾對屏東縣有所誤解後,卻遭網友質疑砲轟不斷。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表態,保護兒童是屏東縣政府最高原則,教育處身為性平教育的主管單位,無法展現專業態度,將會進行調查懲處。

隋棠近期居住恆春,在臉書發文,指出擔任種子教師到現在,已經遇到20位受傷的孩子,消息一出後震驚社會。屏東縣政府接到許多民眾關切電話,因此發新聞稿,雖然感謝隋棠「對本縣孩子的關愛與守護」,但強調該案應為強制性猥褻且並非數次,孩子已經受到專業輔導與照顧,表示「內容經本府查證後發現與事實不符,基於保護孩子及捍衛縣府職責,特此澄清」。

隨後隋棠再砲轟,她從頭到尾沒有提到過遇到的那位女孩是被「性侵」,她的用詞是「侵犯」。「但教育處經過腦補之後,除了為了要澄清,反而公布了他們自己猜測中的那位受害孩子的隱私之外,也沒有意識到他們說我『沒有經過事實調查就發文』有多麼莫名。」

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今(18日)表態,任何人受到侵犯,都是零容忍的,更何況是沒有自我保護能力的孩子,都應該被保護,絕對不能有程度上的差別,我們一定要全力捍衛。感謝隋棠及所有好朋友對孩子的關心,和我們的初衷一致,保護兒童是屏東縣政府最高原則。

潘孟安說,在這個原則下,教育處身為性平教育的主管單位,無法展現專業態度,將會進行調查懲處。個案在第一時間已經有學校、社政以及司法機關介入,以保護輔導個案為主,未來讓所有孩子安全地成長,屏東縣政府更是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