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天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最後一天出席院會,他在院會中表示,「我的人生劇本跟各位共事的經驗,絕對是我人生劇本裡面最精彩的一頁」!

陳其邁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跟同仁在這段時間給他很多指導,並感到何其有幸能有機會跟所有部會首長一同為國家奉獻心力,在這個過程裡面,他特別提到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記得去年12月31日為了解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採登機檢疫的事,我們早上開會、下午又開會,立刻採取行動,行政院 從非洲豬瘟奠定合作的基礎,一有問題,各部會立刻互相採取行動,在行政院的服務過程裡,「我也見識很多各部會首長對政治的熱情跟堅持」。

陳其邁也提到,我們的團隊對政務的推動、為人民的服務,就好像蘇貞昌院長所提「有政府會做事」。剛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蘇貞昌院長談到有關口蹄疫的事情,兩位都哽咽說不出話,可以想像當時在他們的人生過程裡面,人民的辛苦歷歷在目。

陳其邁說,我們的團隊有政府會做事,不是指在很高的執行力,更重要的是,我們對土地人民有無比堅強的熱情,這都是我在各位身上所學到寶貴的一刻,蘇院長講人生劇本已經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但我相信我的人生劇本,跟各位共事的經驗,絕對是我人生劇本裡面最精彩的一頁」。

陳其邁記起當時武漢包機第一次回來,陳時中在機場,還有一位秘書長也是熬到早上五點,整個晚上沒睡覺,這個團隊為人民服務、以人為本,大家都是拼命往前衝,所以「我何其有幸可以在充滿熱血的團隊裡面,跟蘇院長、所有同仁工作一年半,這是人生最寶貴的經驗,帶著這個經驗實現我的理想。」我們在這個團隊共享很多理念價值,讓我們國家可以很好,再次離情依依,「今天是我工作最後一天,不久的將來,人生路上可以跟各位相逢,謝謝包容跟指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天在院會鼓勵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