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於6月20至24日辦理登記,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的民政局長曹桓榮,今(18)日上午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領表時表示,事先並未與韓國瑜商量,也不認為自己是韓家軍,一切也會遵照黨的決定,一定支持黨最後提名的人選,重新找回服務的初衷,更要贏回人民的期待。

曹桓榮上午11點領完表後指出,民主社會大家都有表達自己的立場和態度,這一次國民黨要有更多人站出來面對承擔,他也看到國民黨有很多同志都願意站出來表態,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相信我們希望跟市府這一年多的經驗,他個人認為我符合在地、年輕、有經驗的期待,相信市民也願意看到國民黨的改變和進步。

他說,如果有機會獲得黨的提名,他一定會秉持過去走遍高雄市38區的腳步,重新找回市民的信任,重新找回我們服務的初衷,更要贏回人民的期待,我相信我沒有背景、沒有家世,我一定可以跟市民來對話,希望高雄要更好的精神成為我們未來努力的共識。

他表示,他沒有跟韓市長商量過,韓市長這一年半以來,為高雄市的付出,我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我內心對於這樣認真的團隊沒有辦法把這樣的精神和態度延續是不捨的;很多人提到,我們只會做路平、水溝通,我要告訴大家,過去二十年做不到的部分,我們韓市府團隊把它變成了市政的亮點,而且我還是要強調,市民的小事就是市府的大事,所以我覺得我們都是做事情的團隊,大家都在高雄做工,我相信我們再一次爭取為高雄做工的機會,我們會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的認同,讓高雄要更好,成為我們高雄最大公約數。

被問到會以無黨籍參選或遵照黨內,他說他一同會遵照黨內的決定,他這次來領表,也希望黨中央多方徵詢,選出一個最適合高雄的人選,能夠團結大家贏回高雄,而且要爭取贏回市民的認同,最重要是要能夠跟市民重新對話,找回國民黨為市民服務的信心。

他說,身為國民黨從政同志,一定支持黨最後提名的人選,而且他相信黨有智慧,一定會選出最適合高雄市發展的人選。至於會不會怕被貼上韓家軍的標籤,曹桓榮表示,我覺得沒有什麼家軍,我們都是高雄市的鄉親,而且我從出生、就學、就業,包括到現在,都沒有離開過高雄,是最在地的高雄人,身為高雄的年輕一輩,我們必須找回我們做事的初衷,贏回市民的信心,這是我期待的。

被問到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徵詢過六七人中有沒有包括他時,曹桓榮說,這方面他不方便表露什麼,他相信秘書長一定會有最大的考量,今天的表態就是希望贏回市民的期待,贏回市民對韓市府團隊的期許,我們會秉持做事的精神,清廉的精神跟態度,繼續爲市民爭取服務的機會。

他說,領表有跟家人討論過,他太太也非常不捨其實這一年多市府團隊都非常的認真,特別是韓市長的付出,相信所有市民都有目共睹,他會秉持這個精神,與市民對話,重新找回大家對國民黨的信任。

他說,所有方式都遵照黨中央協調的方式,一切的目標就是以高雄要更好為共識。針對臉書貼文韓市府團隊單飛不解散,曹桓榮解釋,其實韓市府團隊是一個認真、無私奉獻的團隊,都是為了高雄要更好,所以希望團隊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共識,希望我們的精神和大家的能量都不潰散,因為服務的心是不變的。

他說他過去走過38區,包括原民區,每一個都有他的腳步,沒有什麼優勢和劣勢,只要努力,都有機會爭取到市民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