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提出辭呈,並獲得民進黨中常會徵召,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外傳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都有可能擔任陳其邁競選團隊發言人;不過,陳其邁競選總部人事初步規畫已經曝光,民進黨中央黨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廖泰翔、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及林智鴻將擔任發言人。

陳其邁將在19日解職,全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傳出黃捷可能擔任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捷接受《中央社》的訪問時指出,目前名單還在討論中,有結果才會對外公布。

根據《ETtoday》報導,陳其邁競選總部人事首波名單曝光,其中,曾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的許立明出任主委,總幹事則由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擔任;並且有3位發言人,分別是廖泰祥、高閔琳、林智鴻。

報導透露,輔選角色目前還在討論階段,吳怡農一定有其輔選角色;另外,陳其邁的首場競選活動將在19日登場,清晨5時、8時分別在2個市場掃街,當天下午也會辦活動、傾聽民意,全力投入選戰,參選意志堅定。

陳其邁辭去行政院副院長後,立刻展開競選行程。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