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爆料2家與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副秘書長李厚慶等人關係密切的公關公司幫推」、「投石」,4年拿下政府8000多萬標案,引發質疑。對此,「幫推」公司強調,公司經營正當合法,且林錦昌、李厚慶並非公司董事會成員;「投石」則聲明表示,對於特定媒體以含沙影射的方式指稱該公司,對此感到遺憾及高度不解。

「幫推」公司發布聲明,「幫推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一群熱愛並且專注於文化創作的專業工作者組成」,強調林錦昌、李厚慶並非公司成員,也不曾涉入幫推投標。

「幫推」表示,公司經營正當合法,任何公部門的標案皆依政府採購法辦理,經公開招標程序,從提案簡報比較,各界評審評選,到執行協調與請款作業,一切合法;聲明也強調「幫推」公司對創作、美學的堅持,對於特定媒體以不實內容影射,抹煞創意人的努力,深感遺憾。

「投石」公司也發布聲明,從商業品牌行銷到公部門整體行銷工作都是該公司的業務範圍,所有業務都是合法執行,公部門專案的執行內容,都配合各地方政府與部會需求辦理,每個作品都經得起檢驗;針對特定媒體含沙射影,投石感到高度遺憾與不解,公司組成、董監事,並沒有林錦昌、李厚慶。

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   圖 : 陳香蘭/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