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17日)徵召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民眾黨佈局,柯僅說交給高雄選戰5人小組專案處理,找人、協調、整合都需時間,時間很急迫,坦言要找到人選「有點困難」;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陳其邁已勢在必行?柯聳聳肩說,「啊人家準備那麼久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眾黨佈局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強調,還是交給5人小組專案處理,「到昨天還是沒有」。柯坦言,「老實講,不管找人、協調、整合都需要時間,好像到24日截止,根本時間上是相當急迫、有點困難」。

有媒體追問,陳其邁是否勢在必行?柯聽聞後聳聳肩表示,「啊人家準備那麼久了」。對於有人認為高雄市長補選是陳其邁一個人的戰爭,票數開出來會不會不太好看?柯文哲認為,補選本來就不太容易,一般補選投票率都很低,要超過3成都不太容易。

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政論節目爆料,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與民眾黨前黨團助理蔡宜芳不倫戀,消息來源是柯文哲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向記者透露。柯文哲回應,剛才大概瞄了一下網路新聞,寫那篇報導的記者好像有出來否認不是蔡壁如。

隨後,柯文哲強調,最近黨內很多這種放話的文化,這要嚴厲禁止,昨開會已經講了,以後這種嚴禁再這種情形,有事情就拿出來講,不要去跟記者、在外面放話,可是這件事情我們還是會查。

至於北市府「台北大縱走」花了1580萬進行宣傳,其中還動用被認為是「救命金」的二備金800萬,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回稱,市府這5年行銷預算其實是以前的「九牛一毛」,「如果按照郝市長、馬市長宣傳預算,才叫天文數字」。柯文哲則說,二備金不是救命錢,如果有災害準備金,那是災害準備金,所以這是混為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