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竹縣議員余筱菁日前被國民黨議員張益生以誹謗議會名譽為由,送至紀律委員會,新竹縣議會17日表決通過對余筱菁進行停權1個臨時會會期的決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18)表示:「這個年代還有這種剝奪問政權力的決議!」

余筱菁4月因在社交平台發文及圖片,質疑張益生與新建焚化爐案廠商有利益輸送,遭到張益生以誹謗罪嫌將余起訴,並且以誹謗議會名譽為由送紀律委員會,最後,新竹縣議會昨日以「19:5」票,決議將余筱菁停權。

為此,王婉諭今在臉書率先直問:「新竹縣議會,會不會太誇張?」,她表示,日前綠黨余筱菁議員因為在臉書上指出:「縣議會漠不關心民意」,國民黨議員認為這樣「損壞了新竹縣議會的名聲」,所以將余議員送紀律委員會,甚至決議在下一次臨時會將她停權。

王婉諭表示,針對這個決議,在昨日的會議中,只有5位議員出面反對這種破壞言論自由的行為,其中一位,就是時代力量的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我們很遺憾,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會出現這種剝奪問政權力、限制言論自由的決議。

王婉諭指出,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些就是地方政治的日常,習慣甚至隱忍就好;但我們的選擇不是如此,一件不合理的事情,不會因為發生了幾十年,就因此變得合理。

最後,王婉諭表示:「我們氣憤,我們發聲,就是因為我們相信,政治絕對可以更好。面對這種惡勢力,時代力量只會正面對決,決不會退縮!」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18)表示:「這個年代還有這種剝奪問政權力的決議!」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