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美國加密貨幣公司Centra Tech因涉嫌詐欺等多項商業犯罪,被一狀告上法院!公司共同創辦人Robert Farkas已承認詐騙投資者逾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4億),未來將面臨70到87個月的有期徒刑。

專門報導加密貨幣的國外科技網站《Cointelegraph》報導,Centra Tech公司在2018年宣稱開發出一種名為「Centra Card」的新型簽帳金融卡,可讓用戶在接受信用卡支付的場所使用加密貨幣付款。但實際上,該公司根本沒有和Visa及MasterCard等信用卡公司合作。

Centra Tech還捏造了一名不存在的CEO Michael Edwards,宣稱他是哈佛大學的校友,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銀行業擁有20多年的經驗,並謊稱公司在美國38個州擁有貨幣兌換牌照,以欺騙投資者投入更多資金。

Farkas已在曼哈頓聯邦法庭認罪,坦承串謀犯下證券及電匯欺詐,未來將面臨70到87個月的有期徒刑,並處以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另外兩名涉嫌共謀的共同創辦人Sharma及Trapani將在11月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