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三星近日公布一項關於手機拍照的新專利,內容是由五個廣角鏡頭和一個變焦鏡頭所組成的六鏡頭組合。不僅打破現行手機的最多鏡頭記錄,還可帶來更高水準的拍攝效果。

荷蘭科技網站《LETSGODIGITAL》報導,近年來,智慧手機配備的相機越來越多,即使是平價手機,也多半搭載四鏡頭。自從Nokia推出第一支五鏡頭手機9 PureView後,華為、小米等品牌陸續跟進,但三星似乎想更進一步。

三星去年12月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申請一項專利,近日公布內容。從資料來看,是由五個焦距為28mm的廣角鏡頭與一個變焦鏡頭所組成的手機鏡頭組,搭配LED閃光燈,在正常模式下,每個感測器之間會用圖像演算法優化所產生的圖片。

外媒指出,六鏡頭專利不僅打破現行紀錄,在拍照上也將帶來新突破。舉例來說,可以拍出具有「全景散景效果」的照片,也就是背景模糊的全景圖像,這是目前三星智慧手機上所沒有的功能。

此外,新專利也可以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出更好的照片,還具有出色的聚焦、更高的動態範圍(HDR)等優勢。

雖然不知道三星何時會推出六鏡頭手機,但可以看出手機品牌大廠一直在朝提高拍照水準的方向努力前進中。

外媒報導,三星近日公布一項關於手機拍照的新專利。   圖:截取自國外科技網站《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