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說是防疫最大功臣,他的高人氣讓各縣市首長爭相邀請他來「振興拚經濟」;不過,衛福部日前擬將健保自負額設上限,引起醫界強烈反彈,還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噹」,引來外界聯想;對此,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認為,這件事屬於綠營內鬥,陳時中非常想選台北市長。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我國防疫指揮中心立刻推出嚴謹的措施,有效防堵疫情,各界也對衛福部的應對態度刮目相看。疫情趨緩後,各縣市首長如屏東、台南、台中及新竹等縣市首長爭相邀請陳時中來造訪,帶動地方觀光,民間也漸漸出現希望陳時中選雙北市長的呼聲。

不過,衛福部日前擬推出健保醫材新制,引來醫界強烈反彈,讓擁有高人氣的陳時中名聲下滑;對此,蘇貞昌指衛福部,「一個政策推出應該要讓整個團隊知道」,讓外界聯想「洗臉」陳時中;而行政院強調,蘇貞昌與陳時中保持溝通,實際瞭解政策內涵與目的,否認行政團隊內部不合一事。

針對競選一事,陳時中坦言,自己的人氣已經下滑,怎麼會去想選舉的事。鍾小平在政論節目《雲端最前線》直言,陳時中非常想選台北市長,根據民調指出,若陳時中與蔣萬安競選台北市長,陳時中的支持度有53%,蔣萬安則是36%,比吳怡農還更有機會;若陳時中去選新北市長,將會對上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勝選機會不大。

鍾小平還說,陳時中的高人氣,讓部分黨內人士備感嫉妒,因此開始內鬥,像蘇貞昌就赤裸裸地表現出來,在健保醫材議題上,重打陳時中耳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