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兩國部隊在邊界加勒萬河谷,爆發嚴重的大規模「肉搏戰」,印方死亡人數增至20人,並稱中方有43人死傷,但中國未提供數字。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7日表示,這些印度軍人不會「白白犧牲」。對此,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戰略事務專家卡納德(Bharat Karnad)認為,印度政府已被「逼到牆角」,他更警告,未來糾紛可能會再升級。

中印邊境衝突導致印度20名士兵喪命,印度總理莫迪昨日為死亡的士兵們默哀2分鐘,他提到國家主權非常重要,他向全國民眾保證,「我們的戰士們不會白白犧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卡納德認為,印度軍人被「非常野蠻」的方式殺死,這事件將印度政府「逼到牆角」,印度政府必須以具備實際意義的方式回應此事,否則將失去民意支持。

卡納德也警告,「中印邊境糾紛可能會再升級」,中印雙方似乎都不肯退讓,沒有多少妥協空間。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圖:截取自莫迪臉書直播影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