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隊與中國解放軍在兩國邊界的衝突持續升溫之際,印度與巴基斯坦也在喀什米爾地區互相砲擊交火,持續數小時。印度軍方17日指控巴基斯坦違反停火協議,朝印度控制地區發射數枚砲彈,印軍隨後展開還擊;巴基斯坦軍方則指控印度在雙方交火期間濫射,朝平民村落開火,導致平民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軍方17日指控巴基斯坦16日二度違反停火協議,以迫擊砲等武器無故朝克什米爾登格達爾(Tangdhar)及瑙金(Naugam)地區的印軍開火,印軍立刻對巴基斯坦展開還擊,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

對此,巴基斯坦軍方則反駁說,印軍16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鄰近印巴實際控制線的地方違反停火協議,並在兩軍交火期間濫射,導致當地梅赫蒂卡村(Mehtika)一名平民受傷。並指控印度軍方本周稍早也對平民村落發動襲擊,造成2名婦女和2名兒童遭槍擊重傷。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西(Shah Mehmood Qureshi)16日表示,會將此事通報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

庫雷希14日曾呼籲印度政府不要專注於向每個鄰國挑起邊境衝突,表現得有如擴張主義國家一樣。他建議印方將焦點放在援助國內貧民、被壓迫的人及少數族裔上。而印度軍方也於當天指控巴基斯坦軍人在旁切縣(Poonch)印巴實際控制線附近與他們交火時,殺害了一名印方軍人,另外3名印軍也受傷。《印度斯坦時報》6月11日引述印度軍方官員的說法指出,巴基斯坦10日晚間在實際控制線的拉賈烏里縣(Rajouri)發動炮擊,造成1名印度士兵死亡、1名平民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