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日前下令將兩韓聯絡辦公室炸毀,令全球一陣錯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表示,金與正最近動作頻頻,但仔細觀察起來,她的動作都有自我約束在北韓境內,這些動作最大的政治意涵是「北韓軍隊在金與正手上」,接下來的問題是「金正恩呢?」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北韓16日爆破位於開城的兩韓聯辦,不僅摧毀了2018年《板門店宣言》簽訂的溝通管道,還一次燒光南韓納稅人170億韓元(約4.16億元新台幣),也就是當初建設兩韓聯辦的鉅額經費。

他提到,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17日發表談話,闡明北韓即將採取的軍事行動計劃。首先,將擔任防禦任務的團級部隊和必要的火力部隊,部署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再重新派遣並部署「根據朝韓軍事協議而撤出非軍事區的民警哨所」,加強前線警戒任務。

北韓接著將增強部署在朝鮮西南海上前線的炮兵部隊的戰鬥值勤,把全前線警戒值勤等級提升到第一號戰鬥值勤體系,重啓邊境地區附近的各種正常性軍事訓練。最後是全部戰線將開放有利於散布對韓傳單的地區,徹底保障朝鮮人民散布反韓傳單。

貼文下方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肖查某?」、「這表示金正恩無法下達命令或已死亡!」、「北韓在教我們怎麼對付中國」、「金正恩肯定是身體健康出了重大的狀況,恐怕凶多吉少,金與正此舉乃想藉此壯大自己的權勢吧!」

王定宇今表示,金與正最近動作頻頻,但仔細觀察起來,她的動作都有自我約束在北韓境內。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