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將在8月15日進行補選投票,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7日)徵召已辭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代表民進黨投入選戰。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回應,肯定陳其邁辭官參選打破陋習,期許未來恢復高雄榮光。

徐永明指出,對於陳其邁能打破帶職參選陋習,給予肯定,破除人民對政治人物騎驢找馬的壞印象,這樣的作為應是政治人物從政的基本倫理。

徐永明提及,他要提醒帶職參選情況,最嚴重發生在地方選舉,也就是「立委選縣市長」,到時候要政治人物自我約束、主動辭官參選基本上不可能,因此修法禁止帶職參選的亂象絕對有必要。

徐永明說,若陳其邁順利當選高雄市長,希望要能堅守一生懸命、深耕高雄的初衷,辭官參選固然是打破舊政治陋習的重要一步,但未來要更加強對弊案的追查,畢竟除弊是革新的前提,「在此祝福其邁參選順利,未來能有機會為高雄市民服務,恢復高雄榮光」。

蘇貞昌上午批准陳其邁辭呈,將於6月19日正式生效,陳其邁明天將參與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他今天在中常會接受徵召,向外宣示「現在我要回到我的故鄉,努力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