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16)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走訪新北市九份老街,名義上是為振興經濟帶動地方觀光,但此行程卻未通知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外界解讀是因為侯被當成了「頭號假想敵」。侯友宜下午受訪再度強調,有沒有被通知「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任何人來幫助新北市帶動庶民經濟,他都非常歡迎。 

侯友宜今(17)日代表市府與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簽定合作備忘錄,他表示,慈濟基金會跟新北市長期合作共善,除了原有的「慈善關懷」、「公益人文」、「生態環保」、「防災教育」4個面向以外,今天特別將「醫療衛生」及「長期照護」納入,希望透過基金會與市府合作,讓愛的力量不斷加乘,照顧需要幫助的人。 

對於昨日總統率中央官員走訪九份,卻獨漏在地地方首長,甚至還有議員指市府每年編列132萬元的輿情系統是「浪費錢,毫無功用,廢掉算了!」侯友宜表示,謝謝總統、院長跟中央各官員都願意到新北市來帶動庶民經濟、振興觀光旅遊,任何人來幫助新北市,都非常歡迎;至於來的時候要不要通知地主的新北市,他都非常尊重,「只要我們大家並肩作戰、全力以赴,不管有沒有通知,我們只要好好做事,絕對可以把疫後的振興經濟做好。」 

「這些有沒有被通知,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侯友宜說,因為就像總統說的,她也許考量市長很忙,沒辦法過來,「我們大家各分工合作,上下一心才是最重要的。」 

侯重申,他個人認為,只要大家在各自工作崗位上把工作做,不管是議員或市府所有同仁都一樣,大家都會攜手合作,幫助新北市建設及疫情經濟振興能做得更到位,才是大家最關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