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下午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走訪九份老街振興經濟,不過總統到訪,身為地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卻表示對總統行程毫無所悉,也沒有受邀,還是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對此蔡英文表示,因為知道侯忙於市政,所以才沒有特別麻煩他。 

蘇貞昌表示,隨著疫情趨穩,在展開防疫新生活的同時,要鼓勵民眾出外正常生,大家都知道新北市九份地區 國內外知名,因此今天特別與蔡總統走訪九份老街希望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蔡英文說,九份是她很喜歡的地方,很長一段時間沒來,平常他也希望幕僚安排有時間到九份走走,在疫情結束後,今天來到九份,一方面舊地重遊,另一方面跟院長一起,鼓勵大家多出來消費四處走走,到處吃到處買,讓經濟盡快振興。 

至於侯友宜稱未受邀也未被告知此行程,蔡英文說,她知道侯市長平常市政很忙,因此今天沒有特別麻煩他,對於侯上午受訪時表示歡迎總統到訪新北,蔡回應,謝謝侯的歡迎,中央地方會一起合作努力,讓經濟很快復原,一起來拚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