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6月20日至24日辦理候選人登記,外傳國民黨擬徵召政治素人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受訪表示,每一個黨會研判做出智慧的選擇,只要年輕、有創意、接地氣,希望國民黨能再度繼續為高雄市民服務。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進行投票,民進黨今日將在中常會宣布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而國民黨也會在中常會通過徵召辦法,授權黨主席江啟臣核定徵召人選,不排除徵召政治素人。侯友宜日前就曾多次表態希望國民黨能自派人選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對於藍營擬找政治素人,他認為,每一個黨有一定的研判甚至智慧的選擇,只要年輕、有創意、接地氣、在地,能夠跟大家站在一起全心全意、有理想的來為高雄市民做事,讓高雄市未來有希望,大家都會同心齊力幫忙,希望能夠再度繼續為高雄市民來服務。 

媒體問到昨日總統蔡英文與中央執政團隊走訪九份老街,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事前未受邀,還是看了報紙才知道總統行程,外界解讀蔡將侯視為「假想敵」。「我,「我完全沒這些想法」侯表示,不管總統、中央任何官員,甚至包括各縣市的首長以及官員們,到新北市來消費,帶動觀光休閒,以及振興庶民經濟的所有的活動,他都非常歡迎,這對新北市的市民,在整個經濟的起飛上一定有幫忙,新北市不但歡迎,還會跟這些來消費的好朋友們一起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