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超過93萬高雄市民罷免後,藍營以及韓粉不甘結束於此,針對幾位地方民代發起報復性罷免,距離韓國瑜遭罷免成功已過10日,除就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有稍微具體的罷免行動外,其他皆淪為雷聲大雨點小的型態。

截止至17日,「罷免王浩宇」臉書粉專按讚數已突破5萬4千 ,為眾多遭藍營與韓粉點名的民代之中最多者,該粉專於2019年3月便已成立,面對罷免聲浪,王浩宇則表示,過去24小時關於自己的負面討論已急速降溫,且在討論中有近七成是藍營支持者或韓粉,12.6%是民眾黨支持者或柯粉,雖有民眾透過網路,號召罷免,並貼出罷免連署單提供選區民眾下載,王浩宇仍老神在在。

去年於高雄市議會質詢時,對韓國瑜跳針式回答翻了大白眼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與王浩宇一樣的是,罷免黃捷臉書社團在韓國瑜被罷免前,自當時質詢後便成立,至今已有2萬5千人在內,且罷捷團體宣稱,目前累積到1萬9千份連署書,更製作罷捷小物,欲激起罷免熱度。

同為高雄市議員的陳致中也難逃韓粉號召罷免的聲浪,挺韓的杏仁哥日前公布罷免陳致中的連署站地點,強調周一到周五早上九點至晚上六點皆有代收連署服務,罷免陳致中臉書社團至今有六千餘人在內,相較於黃捷的聲勢略低。

自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就被視為抗韓大將的現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同樣被韓粉視為眼中釘,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表示,因立委與議員選制不同,《選罷法》之中有個BUG,指出罷免市議員的門檻和罷免立法委員一樣,必須要整個選區25%的選舉人同意,稱罷免議員需要的票數,可能需其當選票數的五倍,但立委則不用,認為罷免陳柏惟反而比罷免王浩宇更容易。新黨日前則曾召開記者會表態全力支持罷免陳柏惟,但目前並未有實際動作。

另一方面,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逝世後,因在臉書發言引發爭議的梁文傑,雖有民眾號召至服務處抗議,但在社群媒體的相關討論甚少,幾近毫無存在感可言。與陳致中同為高雄市議員的高閔琳,因於議會與韓國瑜及前朝高市府官員正面交鋒,被討論度則較高,罷免高閔琳高雄市議員粉專於韓國瑜被罷免三日後成立,至今僅勉強突破四千讚,粉絲專頁發起人表示要集先集滿1萬個讚,如今看來仍有很長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