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今(17)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2018年參選落敗的陳其邁說,2018年我的努力不夠,讓很多好朋友、跟市民朋友失望,這個對我來講,不僅是我人生的挫折。」他自我勉勵,「跌倒了、爬起來,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達到目的」「現在我要回到我的故鄉,努力打拼」。

民進黨中常會今日通過徵召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總統蔡英文隨後也陪同陳其邁舉行「力挺高雄、大步邁進」2020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徵召提名記者會。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則也出席。

陳其邁表示,他已經辭去政院副院長工作,並且接受民進黨徵召、準備投入這次高雄市長補選。

陳其邁說,感謝蔡英文與蘇貞昌在這段時間讓他加入行政院團隊,努力拼政績、把「有政府、會做事」的施政理念,不管從過去的有感減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到武漢肺炎、非洲豬瘟及剛拔針的口蹄疫等,這些國家重大建設的推動。

陳其邁說,這段時間,他非常掛念故鄉高雄,當淹水的時候,他都會特別看故鄉有沒有淹水,也會特別關心高雄登革熱疫情到底如何,「大大小小的事情,高雄放在我的心上。」

陳其邁說,他也看到高雄這段時間的一些紛擾。當國家全力向前邁進的時候,高雄值得更好,也應該更好。

陳其邁說,他身自檢討,「2018年我的努力不夠,讓很多好朋友、跟市民朋友失望,這個對我來講,不僅是我人生的挫折。」

陳其邁說,就如他昨天參加高雄中學畢業典禮,他們的畢業主題叫做「小明」,雖然很努力唸書,但是從來沒有拿過第一名,每次的挫折,最後小明瞭解到這個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陳其邁說,他自我勉勵,「跌倒了、爬起來,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達到目的」。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是永遠的故鄉。「現在我要回到我的故鄉,努力打拼」。

陳其邁說,66日罷韓投票告訴大家,「高雄人的氣魄、高雄人對民主的堅持,及希望高雄重新再出發的堅定意志。」

陳其邁說,2018年選舉敗選之後,蔡英文在高雄任何場合常說,她對高雄的承諾不變。民進黨二度執政以來,從20172020年第一季,總共補助高雄達1759億元,他可以落實蔡英文總統對高雄的承諾,也相信,陳其邁也可以在現在既有的基礎,帶領高雄邁向美好未來,「而我是唯一的人選」。

陳其邁說,假如他有機會,高雄值得更好。在全球競爭,高雄可以後來居上、迎頭趕上。

陳其邁說,相信選舉過程希望能再次向高雄市民說明他施政理念,也會在選舉過程,握僅每雙高雄市民的手,讓他們瞭解,作為高雄市民子弟陳其邁,在未來市長選舉過程說明他從政的初衷與建設大高雄的看法。「我準備好了,回鄉的我,要跟高雄一起打拼」。

陳其邁記者會裡也表示,他剛剛在中常會接受補選致詞時也一度哽咽。

 

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林朝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17日舉行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記者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