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中央委員、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及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日前遭週刊爆料私底下經常相約討論公事,事後兩人都經民眾黨懲處,原以為該事件已經落幕。不料,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16日)在《新聞面對面》爆料,跟拍蔡宜芳張益贍的這個新聞源頭,就是來自柯文哲心腹「血滴子」蔡壁如,更直言:「我今天可以這樣講,因為他親口跟我的一個朋友講!」

事件爆發的當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曾在受訪表示,當時蔡宜芳一個人從高雄來台北奮鬥,黨內有分配「保母制度」,但對於發展至此,「這個保母太盡責了,進展到這樣子」。蔡璧如甚至大嘆一口氣,直言自己也是夜深人靜時得知此事,「我也不知道講什麼,想說我們家宜芳就是『水水的』(台語,漂亮之意)」。

原以為該事件經民眾黨懲處後,事件主角的私領域就留待時間各自處理。不料,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新聞面對面》爆料,其實這個消息源頭就是來自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更直言:「我今天可以這樣講,因為他親口跟我的一個朋友講!」

黃光芹表示,柯文哲身邊幕僚最近一直反應蔡壁如內鬥性太強,「譬如說去跟拍蔡宜芳、張益贍的,這個新聞源頭哪裡來?這個消息來源,這個記者直指就是蔡壁如,我今天可以這樣講,因為他親口跟我的一個朋友講。」更說蔡壁如志不在鬥蔡宜芳,而是劍指張益贍。

黃光芹引述蔡璧如劍指張益贍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