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5日在記者會中,針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過去曾建議馬政府去釣魚台辦「釣魚比賽」,藉此宣示主權的做法,嗆聲「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對於釣魚台更名爭議引發的口水戰,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質疑,這樣的嗆聲到底有什麼幫助?並感嘆「台灣公共政策的討論,還要這樣繼續淺碟化下去嗎?」

釣魚台舉辦釣魚比賽的說法,可追溯至2012年9月,前總統馬英九搭乘空軍S-70C直升機到達彭佳嶼視察,並發表「東海和平倡議」的後續主張,宣示釣魚台主權,國安會更欲推出釣魚台郵票來宣示主權,引發議論。當時仍為立委的陳其邁曾表示,如果總統有決心要宣示主權,不是辦作文比賽或發行郵票這些枝枝節節,根本是做秀,更建議馬應至釣魚台辦釣魚比賽。

由於陳其邁2012年曾要求馬政府「到釣魚台舉辦釣魚比賽」,國民黨書記長蔣萬安15日召開記者會時,要求陳其邁落實,並說「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引發的口水戰,黃國昌認為,釣魚台爭議涉及我國主權的捍衛與對日外交的關係,這是一個需要嚴肅面對、細緻處理的重要議題。他質疑,一位國會議員嗆一位行政官員敢不敢去釣魚台辦釣魚比賽,對整件事到底有什麼幫助?並感嘆「台灣公共政策的討論,還要這樣繼續淺碟化下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