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起各大品牌陸續推出5G手機,但價格普遍較4G手機昂貴,使許多用戶猶豫不決。高通今日發表最新的Snapdragon 690晶片,未來將應用在平價機種,有望將5G手機入手門檻拉低至萬元左右。業者更透露,包括Nokia、LG、Moto等品牌都已經確定採用。

高通今日發表Snapdragon 690手機晶片,採用8nm工藝,融入Snapdragon X51 數據晶片,是Snapdragon 600系列首款5G晶片。由於該系列通常用在萬元左右的中低階手機,因此這也意味著該晶片將讓5G手機漸趨平價化。

據高通說法,新晶片支援sub-6GHz 5G網路、4K/30fps的HDR錄影、高達1.92億畫素的靜態拍攝及120Hz的螢幕刷新頻率,整體效能更勝S675晶片,是該系列效能最強的手機晶片。

業者還公告,包含 Nokia、LG、Moto、夏普、中國品牌TCL和聞泰集團(Wingtech)都確定會採用S690,意即至少有六家品牌將推出平價5G手機,為市場帶來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