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5日下午經歷手機大斷訊,歷時11小時之久,主要的受災戶為電信公司T-Mobile用戶,期間無法收發電話和簡訊。T-Mobile已經澄清為系統錯誤,並非網路攻擊。

許多美國用戶在15日下午發現手機撥打電話後會立即失訊,也無法收發簡訊。行動數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com在當天下午收到了約9萬份T-Mobile用戶的舉報,也有其他電信公司AT&TVerizonSprint相關的舉報,但他們分別表示系統運作正常,主要還是T-Mobile出了問題。

經歷約11小時的斷訊過後,T-Mobile總裁Neville Ray才在推特表示,斷訊問題已經修復完畢。執行長Mike Sievert在當晚聲明指出,系統的錯誤應該是肇因於流量塞車,導致網路核心遇到顯著容量問題。有人懷疑是遭到大量殭屍電腦消耗網路流量,進行DDoS阻斷服務攻擊,但是T-Mobile已澄清並非如此。

美國監管機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聽聞消息後,表示將展開調查。FCC主席Ajit Pai也在推特表示,T-Mobile的斷訊是「不可容忍」的,要求給美國消費者一個交代。

T-Moblie總裁表示訊號錯誤已解決。   圖:擷取自@NevilleRa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