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北京再度爆發,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17日)市政會議後受訪指出,台灣跟對岸非常接近,北京有疫情的時候,台灣更沒有放鬆權利,要嚴陣以待,全力備戰不可放鬆。有關蔡總統昨偕行政院長蘇貞昌九份,卻沒通知新北市政府,疑遭綠營視為假想敵,侯友宜說,無論誰來新北市消費都歡迎。

侯友宜上午談到北京再爆發疫情一事說,在後疫情時代,仍然要做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習慣,不要因境內管控做得不錯而放鬆,要跟全球疫情接軌,「疫情沒有過」,大家仍要全力備戰。

至於蔡、蘇相偕遊九份卻未通知侯友宜,侯友宜指出,謝謝大家關心新北市觀光旅遊,後疫情時代,不管是總統、中央或是各縣市首長官員,願意到新北消費他都非常歡迎,也願一起並肩作戰,完全不會有被當假想敵的想法。只要是對新北經濟起飛有幫忙,他不但歡迎還會跟這些消費好朋友們一起並肩作戰,他一切以市民最大福祉為最大考量,把市政做好,把後疫情時代振興經濟帶動起來。

不過上午訪問過程,侯友宜早已預測媒體會問此事,一拿起麥克風就先訪問媒體「你對蔡總統來訪有沒有意見、會不會覺得酸酸的?」逗得現場人士大笑。

有關國民黨在高雄補選擬找政治素人參選,侯友宜指出,相信黨有一定判斷與智慧選擇,只要年輕、有創意、接地氣,跟大家站在一起,全心全力有理想為高雄市民做事,讓高雄市有希望,大家都會同心齊力幫忙,希望能繼續再為高雄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