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LINE推出10.10.0版本更新,新增7項針對貼圖的新功能,包括全新「貼圖鍵盤分類」功能、新增「訊息貼圖套用捷徑」等,即日起在Android平台上線,稍後會推送更新檔給iOS系統用戶。

根據LINE在官方部落格的說明,此次針對貼圖發布的新功能及優化共有7項:

1.貼圖選單移至上方、貼圖/表情貼的切換圖示改款

為了避免誤觸,原本設在下方的LINE貼圖橫向選單改至上方。另外,「貼圖/表情貼」切換的按鈕換成新圖示,能讓使用者直覺到按這裡就能進行「切換」動作。

2.新增貼圖鍵盤分類

為了方便用戶快速尋找想用的貼圖,貼圖區新增了一個「#」圖示(請注意,表情貼沒有此圖示),內有「好、謝謝、開心、問候」等幾個常見情境區域,方便用戶使用。

3.新增訊息貼圖套用捷徑

可以自由輸入文字的訊息貼圖最近越來越夯,以往都是先選貼圖再輸入字,最後送出。現在改為先輸入文字,再點選輸入框旁邊的「貼圖圖示」,接著選「鉛筆圖示」,即可套用至用戶擁有的所有訊息貼圖,看用哪一張最適合。

4.自動刪除過期貼圖、顯示快過期貼圖

過去用戶擁有的免費貼圖,在有效期限過後需自行手動刪除,如今只要過期20天,系統會自動刪除。另外,距離到期日剩10天的貼圖,橫滑選單上會標示黃點,提醒用戶把握時間使用,已過期的貼圖則會標示紅點。

5.新增同系列作品推薦與貼圖小舖捷徑

LINE觀察到許多用戶有固定支持的貼圖作者,因此點選任一系列貼圖時,拉到最底下,點選「^」圖示,就會顯示該作者的最新或推薦貼圖。若想到貼圖小舖查看有哪些新貼圖上市,不用跳出聊天室,直接將貼圖橫向選單拉到最右邊,點選店鋪圖示即可。

6.將聊天室內容存到Keep時可同時指定儲存特輯

不少用戶會將重要資料或對話存到Keep,新功能讓儲存到Keep的資料可以直接選擇是否要收入某個特輯(資料夾),省下用戶從Keep中將大量資料逐一歸檔的功夫。

7.自動備份功能

會主動將用戶的文字訊息儲存在用戶設定的Google雲端硬碟中,但該功能需要手動開啟。

首先在LINE「主頁」右上角點選「設定」,選擇「聊天」,接著點選「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再開啟「自動備份」,選擇希望執行自動備份的頻率即可。

原本設在下方的LINE貼圖橫向選單改至上方,「貼圖/表情貼」切換的按鈕也換成新圖示。   圖:截取自LINE官方部落格

貼圖區新增一個「#」圖示,內有「好、謝謝、開心、問候」等幾個常見情境區域,方便用戶快速尋找常用貼圖。   圖:截取自LINE官方部落格

針對目前最夯的訊息貼圖,可先輸入文字,再點選輸入框旁邊的「貼圖圖示」,接著選「鉛筆圖示」,即可套用至用戶擁有的所有訊息貼圖,看用哪一張最適合。   圖:截取自LINE官方部落格

系統會自動刪除過期的貼圖,並顯示快過期的貼圖。   圖:截取自LINE官方部落格

點選任一系列貼圖,拉到最底下,點選「^」圖示,即可顯示該作者的最新或推薦貼圖。   圖:截取自LINE官方部落格

將資料儲存到Keep時,可直接選擇要收入哪個特輯(資料夾)內。   圖:截取自LINE官方部落格

通訊軟體LINE推出10.10.0版本更新,新增7項針對貼圖的新功能。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