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2008年推出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今年7月將迎來12周年!蘋果今天公布與經濟諮詢公司Analysis Group合作的一份研究結果,發現2019年App Store在全球推動高達519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兆元)的銷售額,帶來廣大商機。

根據資料,App Store目前擁有近200萬款App,每週有5億人次造訪。這5190億美元的來源可分為三方面:

1.販售實體商品和服務的銷售額,如叫車服務、食品與雜貨配送、零售和旅行等(4130億美元)

2.販售數位商品和服務的銷售額,如付費訂閱的遊戲、約會、影音串流、新聞與雜誌等(610億美元)

3.App內播放的廣告銷售額(450億美元)

研究顯示,各國在不同項目上各有所長。以實體商品和服務的銷售額來說,最高在大中華地區,高達2250億美元;至於App內廣告銷售額,則是美國地區最高,為230億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即使在充滿挑戰和不確定的時代,App Store仍會持續促進創新、創造就業機會,推動未來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