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已有多家品牌推出摺疊手機,外界與果粉引頸企盼蘋果iPhone何時會推出類似的產品。先前獲外媒評比「蘋果爆料準確度」排行第三的國外爆料達人Jon Prosser透露,蘋果摺疊機將會採用兩塊獨立螢幕,以鉸鏈轉軸緊貼在一起,類似微軟的雙螢幕摺疊手機Surface Duo。

Jon Prosser在推特發文表示,蘋果的「可折疊」iPhone嚴格來說並不是真的可折疊,而是將兩塊單獨的螢幕緊貼在一起,透過鉸鏈轉軸達到摺疊的效果。由於是無縫貼合,因此看起來就像真的摺疊手機。新機沒有瀏海,改在外側螢幕設置小額頭,用來裝備Face ID臉部辨識模組。

據Jon Prosser的描述,新機類似微軟預計暑假上市的Surface Duo。改用雙螢幕取代單螢幕摺疊,可以降低生產難度,並避開摺疊手機最為人詬病的耐用度與螢幕摺痕問題。由於Jon Prosser的爆料命中率高達8成6,這項消息的可信度不低。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真是太酷了」、「何時上市」,也有人開玩笑地將兩支iPhone分別裝在同一款手機套的左右,說「(新機)看起來是像這樣嗎?」,還有人表示「螢幕兩倍,價格三倍」。

國外爆料達人Jon Prosser透露,蘋果摺疊機將會採用兩塊獨立螢幕,以鉸鏈轉軸緊貼在一起,屬於雙螢幕摺疊手機。   圖:截取自 Jon Prosser的推特

據達人爆料,蘋果首款折疊iPhone將會和微軟的Surface Duo手機 一樣,採用雙螢幕設計。圖為微軟Surface Duo。   圖:截取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