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衝突持續升溫,繼傳出兩國軍人在中印邊界互擲石頭,導致數十人掛彩後。印度媒體今(16日)報導,印度陸軍一名官員和兩名士兵,在拉達克(Ladakh)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與中國解放軍爆發衝突,3人遭殺害身亡;但中國則有5人死亡、11人受傷,雙方死傷慘重。而這次的衝突是中印雙方自1962年以來,最嚴重的邊界衝突。

根據印度軍隊聲明,目前有一名軍官和兩名士兵身亡,另據印度媒體即時報導,印度軍隊與解放軍的衝突中,雙方並未開火,以純粹肉搏造成解放軍也有5人死亡、11人受傷,更有報導渲染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據了解,雙方高級軍事官員正在開會以緩和局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說:「印度軍隊嚴重違反了我們的共識,兩次越境進行非法活動,挑釁和攻擊了中國人員,導致兩國之間發生了嚴重的人身衝突」。

由於事態嚴重,知名戰狼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已發文坦承,解放軍在衝突中也有人員傷亡,但他要告訴印度,千萬不要把中國的克制誤判為軟弱,千萬不要在中國面前傲慢自大。中國確實不想與印度衝突,但決不怕衝突。

中國記者也援引印度報導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