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維持外國人入台須檢疫14天的防疫措施,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表示,將研議縮短商務旅行者的檢疫時間,商務人士若持有PCR陰性檢驗報告,則預計會有5、7、10天不同隔離方案,目前初步規劃是要求對口廠商提出防疫計畫。

由於全球疫情仍未趨緩,指揮中心規定,從外國入境後須檢疫14天,因為隔離時間太長,也讓外國人來台灣的意願也興趣缺缺,陳時中表示,目前政府有研議就特定經貿、產業、醫療縮短檢疫時間,可能有5、7、10天不同的隔離方案 ,衛福部將試辦,讓商務旅行者在防護之下,於檢疫旅館中開會溝通。

陳時中強調,初步構想是來台的商務代表,仍要接受14天的防疫旅館檢疫期,但若持有呈現陰性的PCR檢驗報告,則可縮短隔離時程。

第二步則是對口廠商提出防疫計畫,陳時中表示,廠商的防疫計畫要包括防疫旅館地點選擇,以及如何在特定地點,有限度的接觸特定人員等,讓來台的商務人士跟社區做適當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