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宣布新加入線上支付功能,該功能將率先在擁有1.2億用戶的巴西推出,使用者可用來付款給中小商家或轉帳給其他用戶,未來將會逐步擴展到全世界。

臉書在WhatsApp的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即日起開放巴西用戶使用線上支付功能。用戶不需關閉對話,即可進行轉帳交易,或向當地商家下訂單。

臉書指出,巴西社群由超過1000萬間小型和微型商家一肩撐起,過去用戶習慣在WhatsApp上檢視店家商品目錄、詢問問題,現在還能夠直接付款購買商品。此外,轉帳給親朋好友這件事也會變得跟傳訊息一樣簡單。

WhatsApp的行動支付是以Facebook Pay為基礎開發,使用時會綁定信用卡或金融卡,每筆交易的過程都會要求輸入驗證碼或透過指紋辨識,但不會向用戶收取任何費用,僅商家在接收客戶款項時必須支付一筆手續費,和他們接收信用卡交易款項時支付的費用類似。

臉書表示,未來將向全球用戶逐步開放這項功能。

WhatsApp宣布新增線上支付功能,將率先在巴西開放試用,未來將擴及全世界。   圖:取自WhatsApp臉書